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南京)举办
日期: 2022-09-23      信息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点击数: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南京)举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南京)举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南京)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南京)举办

学员认真听讲


  9月15日至18日,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阶段培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南京大学基地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董玉民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是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新政策、新要求的需要,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提升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持续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动员党委教育工作系统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玉民强调,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实现好从职务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分散到集中三个转变;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在培训中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遵守纪律、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联系实际、有效推进学用结合;要明确方向、统筹协调,切实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在条件保障上、在沟通协调联动上、在创新发展上、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实功、促实效,全面提升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能力水平。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秘书科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和学校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等形式,组织了“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优化人才培养”等理论讲座,分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博物院开展了现场教学;邀请了江苏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和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分享,我省部分省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秘书科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干部进一步锤炼了政治素质,增强了能力本领,弘扬了优良作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