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进新征程!我校教师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赵扬
自从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发布以来,职业教育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目睹了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职业教育,并且在各个领域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职业教育为学生提供了实用的技能和知识,使他们在就业市场上具有竞争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职业教育的一员,我对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随着社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职业教育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我相信,职业教育将不断与时俱进,适应经济发展的新需求,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为了实现职业教育的更好发展,我们需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这意味着我们要加强职业教育的质量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同时,我们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使职业教育更好地与市场需求对接。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这需要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政府部门、企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让我们携手来,约会在职业教育春天里,为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而努力。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虎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同时感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数字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将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关注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发展,并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日常党建与思政教育、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的全过程,真正把“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落到实处,做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勇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今年的两会中,教育话题备受瞩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脉搏,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在学校总体战略布局指引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兆楠
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优异育人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云峰
凝心聚力共担复兴重任,奋楫扬帆建功崭新征程。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是坚持教育优先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国家“十四五”时期以高质量目标要求建设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作为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学校“双高工程”项目建设做出贡献,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目标任务不断拼搏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华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时刻谨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守好铸魂育人主阵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做崇高理想的“言传者”和高尚道德的“身教者”,积累精深的知识储备,锻造过硬的教学本领,勤学笃行、求是创新,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黄绿欣
春风浩荡,我们迎来了两会的召开。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3月5日,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听了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既是对人才的要求,也是对教育的期盼。高职院校公共基础课,不仅肩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责任,更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传承,推进课堂创新,抓住民族的“根”与“魂”,继续前行。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全国两会发出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强音,鼓舞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职教人应乘势而上,顽强奋斗,发挥职业教育特色,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