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暨产业技术联盟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日期: 2023-12-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暨产业技术联盟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任远,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薄新党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省内外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常新中主持。
闫俊山代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致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作为河南省化工医药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学校和集团成员加强交流协作,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为用人与育人搭建更有效更广阔的平台,努力培养更多化工医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携手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和化工医药行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远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引领集团为河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对集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发展新方向,构建政行企校协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增添发展新动能,打造产教融合新范式。三是拓展发展新路径,推动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和专业协同联动。
薄新党作集团第二届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近三年来集团在制度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学生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下一届集团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立足化工医药产业和行业发展,不断优化产教融合路径,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行业有效衔接、专业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的目标。
会议表决通过新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推荐名单,集团成员单位共117家。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薄新党当选理事长,韩宝来当选秘书长。
会议邀请到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姬新颖教授作《整合多种资源,做好生物医药科研工作》的讲座;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奇申高级工程师作《创新教育模式,培养专精人才,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创新成果,在生物医药科研团队建设、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给出了既有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指导。
下午,分会场召开了“化工产业技术联盟” 、“医药产业技术联盟”研讨会,成立了化工产业技术专业委员会、医药产业技术专业委员会、制药产业技术专业委员会、化工医药数智产业专业委员会四家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旨在紧跟新业态、新趋势发展,整合产教优质资源,创建教育与产业的有效沟通平台,形成学科共建、科研共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的校企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以更高的起点、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平台促进“政行企校”的共同参与。集团将继续发展特色职业教育,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培养企业需求、行业需要、产业必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河南省化工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责任编辑:王莉)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