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4-03-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士斌主持召开与我院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杨士斌传达巡察工作精神,副组长王春旭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杨士斌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士斌指出,此次对委管高职学校开展常规巡察是贯彻党中央对巡视巡察政治要求的重大任务,是把握省委对巡视巡察部署要求的重大任务,是深刻理解委厅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实践要求的重大任务。巡察组将结合学院特点,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我院落地落实。
杨士斌强调,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委厅党组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委厅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二是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四个聚焦”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找准深化政治巡察方法路径,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闫俊山表示,全院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凝聚力量,担起责任,坚决做好配合保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以更严的标准推进查摆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以更优的举措落实意见建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三巡察组在学院的工作时间为2024年3月4日至4月19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4月12日。为便于师生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举报电话:1869590080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695900800;电子信箱hnyyxc2024@163.com;在学院行政办公楼、学生食堂和教职工家属院门口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领导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