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

学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指南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征稿启事 暨文本规范(投稿须知)
日期: 2019-06-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主办的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是展示学院办学特色、科研水平和教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学报自2014年6月起编印,大16开,80页码。其宗旨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探讨职业教育的理论与实际应用,开展学术讨论,进行科技交流,为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服务,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和学术水平的提高。现开设有化工研究与进展、医药卫生研究、教育教学研究、技术与应用研究、高职发展研究、人文社科研究、德育与素质教育研究等栏目,欢迎广大教职工不吝赐稿。

一、来稿要求

稿件应选题新颖,论点明确,内容充实,数据可靠,论证周密严谨,语言精炼顺畅,图表简明清晰,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每篇论文必须包括中英文题名、中英文作者名、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第一作者简介。

1.题名

中文题名不超过20个汉字,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

2.署名

论文题目下署作者姓名。(根据科研量化统计要求,文科是独立作者,理工科不超过两人,课题基金项目除外。)

3.摘要

论文摘要尽量写成报道性文摘,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应阐明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字数在100-200字为宜。采用第三人称写法,不使用“本文”、“作者”等为主语。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文意一致。

4.关键词

中文关键词标注3~5个,选词要规范,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不能采用英文缩写。

5.正文

文章篇幅在3500-5000字左右为宜,包括简短引言、论述分析、结果和结论等内容。文中图、表应随文出现,图表要有中英文图、表序号和图、表名,图中文字、符号、坐标中的标值和标值线必须清晰,出现的数值必须标有明确的量和单位,量与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文中出现的外文缩写除公知公用的以外,首次出现应标有中文翻译或外文全称。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应是国内外公开发表的并且在文中确切引用的专著、期刊文章、论文集文章、学位论文、报告、报纸文章、国家(国际)标准、专利、电子文献等,按文中引用的先后顺序编置于正文之后,且应在文中相应处右上标标示[1]。参考文献不少于3条。

7.作者简介

在文稿首页地脚处请写明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份、籍贯、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主要研究方向。

8.基金项目

如果论文是有关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请在文稿首页地脚处写明基金或自助机构的名称,项目编号。

二、文本格式

为规范排版,来稿一律用word排版,并遵守以下要求:

1.题名

论文中、英文题名用三号宋体字加粗。

2.署名

作者姓名用小四号宋体字,文科只写一个作者,理工科可写两个作者,基金项目析出论文可写多个作者,名字之间用逗号隔开;拼音,姓与名分开,首字母大写。例如:ZHANG Feilun。

单位信息:(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河南郑州,450042)(小五号,宋体,写在括号内)(Henan Technical Institute, Zhengzhou, Henan 450042)

3.摘要

“摘要:”用小四号宋体加粗,摘要内容(字数在100字至200字)用小四号宋体字;对应的英文也一样。

4.关键词

“关键词:”用小四号宋体加粗;选用的3到5个术语词或词组用小四号宋体字,词或词组之间用分号“;”隔开;对应的英文部分也是一样。

5.正文:

(1)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字。用阿拉伯数字表示一级、二级、三级等小标题,如1、1.1、1.1.1等;论文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宋体加粗、二级标题用四号宋体加粗、三级用小四宋体加粗;一级、二级标题独立成行,三级标题不需独立成行。正文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页码,页码标注在页面底部居中。

(2)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均需有出处,按顺序在文中用上标号标出[1],并写在文后“参考文献”处按要求著录。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按照在文中出现的顺序依次排列,并标上序号(小四号,宋体)。

参考文献的著录方式如下:

(1)专著:作者姓名,书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如:[1]樊富珉.团体咨询的心理与实践[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1.

(2)期刊:作者姓名,文章标题名[J],刊物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如:[1]沈士梅.团体心理训练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实验研究[J].山东社会科学,2007(5):159-160.

(3)论文集:引用文献作者姓名,文献题名[A],论文集编著者,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如:[7]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炜.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

(4)学位论文:作者姓名,题目名[D],保存单位,年份;

如:[4]赵天书.诺西肽分阶段补料分批发酵过程优化研究[D].沈阳:东北大学,2013.

(5)科研报告:作者姓名,报告题名[R]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如:[5]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

(6)报纸:作者姓名,文章题目[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如:[8]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7)技术标准: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如:[7]GB/T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96.

(8)专利:专利所有者,专利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发布日期;

如:[6]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P].中国专利:****6078,1983-08-12.

(9)电子文献:电子文献作者,电子文献题名[发表或更新日期],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

如:[12]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1998-08-16/1998-10-01.

※文献作者不超过3位时全部列出,超过3位时,只列前3位,中文后加“等”,英文后加“etc.”。

7.作者简介:在论文首页页脚注明作者信息。

“基金项目:”“作者简介:”(小五号字,宋体,加粗)

信息用小五号,宋体:作者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学位,职称,研究方向。

如:基金项目:2014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编号:Z***4103)

作者简介:李××(19××—),女,河南××人,硕士,讲师,研究方向:××教育。

三、稿件处理

来稿文责自负,文章、图片侵犯他人版权、名誉权或其他权利的,编辑部概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凡来稿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编辑部对来稿有文字修改加工权。

1.编辑人员对来稿进行接收登记,并从格式、语言文字方面进行初审。对不合要求的稿件,反馈给作者相应意见;对合乎要求的稿件用“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相似比”检测。

2.相似比超过40%的稿件,反馈作者不予采用;相似比在20-40%的稿件,反馈作者进行修改;相似比在20%以内的稿件,交专家审阅。

3.专家从稿件内容质量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编辑部及时向作者反馈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作者修改完善稿件,直至得到专家审阅通过。

4.专家审阅通过的稿件送主编审定。

5.主编审定通过的稿件,由编辑部编排后交印务公司排版印刷。

6.文章一经发表,当年按CN期刊级别计入作者年终科研年量化并赠送作者当期样书1本/人。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编辑部

2020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学报编辑部